日产汽车与三菱汽车宣布2022年出售微型EV

World-Trader.com (AutoTrader)  8月30日 – 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27日宣布,2022年度初将在日本国内发售联合开发的新型微型车的电动汽车(EV)。在去碳化推进、开发竞争加剧的微型EV方面,有意领先于其他车商投放市场。

电池容量为20千瓦时,单次充电续航距离约170公里。算上中央政府等的补贴后,实际购入价格预计为约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起。通过统一底盘及联合采购车载电池降低了车辆价格。

该车全长约3.4米、宽约1.5米,采用转弯灵活、便于驾驶的尺寸,还计划搭载驾驶辅助技术。生产将由三菱汽车的水岛制作所(冈山县仓敷市)承担。

日产计划在2030年代早期实现主要市场发售的新型车全部为EV等电动车,三菱汽车也力争到2030年度实现全球销售的5成为电动车。

本田计划2024年发售微型EV。丰田汽车与大发工业、铃木也在联合开发微型车等的小型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