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商上调在日本的汽车售价

World-Trader.com (AutoTrader)  8月30日 –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和奥迪的日本法人26日分别宣布,由于原材料价格走高,在日本销售的大部分新车将从10月1日起涨价。日本国内汽车巨头也苦于铁和稀有金属的价格上涨。如果各家车企收益大幅恶化,涨价的动向也有可能扩大。

大众的涨价幅度平均为约1.5%,在日本销售的13款车型中有10款属于对象。主力车型“高尔夫”6月刚发售新款,建议零售价将升至295.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4万元)起,较原先高出4.3万日元。

奥迪的涨幅平均接近2%。几乎全部车型均为对象,部分车型同时进行改良。5月发售的小型车“A3”将涨价9万日元至319万元起。据称人气车型也面临不涨价就无法承受成本增加的状况。

全球各地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推进,经济活动恢复,铁和铝的需求急剧增加。丰田汽车最近就提高钢材的采购价格与日本制铁达成协议。供应严重短缺的半导体也在涨价。

日本国内汽车巨头的相关人士指出,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将影响经营”,并表示通过开发稀有金属使用量较少的汽车等,“希望把对车价的影响降至最小限度。”

来源:车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