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池袋飞车致人死伤案90岁被告被判5年监禁

关于2019年4月东京池袋发生的开飞车导致松永真菜(当时31岁)和长女莉子(当时3岁)死亡、9人不同程度受伤的事故,东京地方法院2日对被控违反《汽车驾驶处罚法》(过失致人死伤)的原日本通产省工业技术院前院长饭冢幸三(90岁),做出了5年监禁的实际服刑判决。检方求刑为7年监禁。

审判长下津健司认定“(饭冢)存在把油门误当成刹车踩下的过失”。

辩护方主张无罪称由于年久老化等,乘用车的电气系统发生异常,刹车失灵导致了汽车失控。饭冢也表示“明明未踩油门却加速了”,主张自己没有过失。

检方认为饭冢把油门误当成刹车踩下,提交了认定不存在故障和异常的事故后车辆分析结果作为证据。检方谴责说:“宝贵的生命一瞬间被夺走,后果严重。”

生产了饭冢所驾车辆的丰田汽车公司6月也驳斥了辩护方的主张,发表意见称“无法认为车辆有异常或者技术性问题”。

判决显示,2019年4月19日中午在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丁目,骑自行车过人行横道的真菜和莉子被饭冢驾车撞到后死亡,另有9名男女不同程度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