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服务(AWS)出现故障 日本多家企业受影响

日本媒体消息,通过外部服务器管理数据等的“云服务”提供商美国“亚马逊网络服务”(AWS)2日透露,其在日本的服务出现故障。使用该服务的各家互联网证券公司发生网站难以登录的问题,NTT都科摩的部分服务也出现瘫痪,此外气象厅官网的数据更新延迟,影响范围较大。

据AWS称,上午7点半网络连接出现问题。据称是连接用的设备发生故障,公司进行了修复。

互联网券商松井证券上午9点左右接到客户询问后发现了问题,已确认的故障包括股价信息发布延时、网站连接变慢等。SBI证券及乐天证券也遭遇类似状况,这些公司均从使用AWS的公司获取股价等信息。

NTT都科摩表示,通话和数据通信可正常使用,将对影响范围进行调查。瑞穗银行的智能手机APP出现瘫痪。

日本航空公司的航空货物重量管理系统也发生故障,但据称不影响客机运营。另一方面,据东京羽田机场相关人士称,全日空在羽田机场第二航站楼运用的出票系统发生部分故障,正在进行修复。

AWS曾在2019年8月发生大规模系统故障,导致客户企业的网游、手机支付APP等服务一度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