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成员国将对英国的加入进行磋商

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11个国家1日以电视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部长级会议“TPP委员会”。担任主席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会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有意最快于月内召开有关英国加入谈判的首次会议。他还确认,各国一致同意以今后1个月内为目标召开会议,并维持有关自由贸易的规则水平。

西村在记者会上就英国加入强调称:“其对于日本而言是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国,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性意义。”

当天的会上讨论了6月事实上启动的英国加入谈判进展等情况。会后还发表联合声明称:“期待英国充分表示愿意遵守协定所有义务。”

英国将加入TPP视作脱离欧盟(EU)后可开展的单独贸易政策的核心,力争早日实现加入。若英国加入,TPP区域内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占全球比例将从约13%升至约16%。

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加入了TPP。完成国内手续的秘鲁9月内协定将生效,届时成为第8个生效的国家。

来源:世界贸易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