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TEC展在网上开幕 主打去碳化和数字技术

日本最新IT和家电展会“CEATEC 2021 ONLINE”19日开幕,为防止感染新冠病毒,从去年起连续两年在网上举办。314家企业和团体参加,用视频等方式展示全球备受关注的去碳化、数字化等领域的独有技术,力争扩大销路并通过合作实现叠加效应。

首次参展的软银公司介绍从太空及高20公里的平流层发送信号,可在地球上任何地区提供上网服务的构想。东芝推出薄型可弯曲太阳能电池,卖点是在楼宇外墙及窗户上也能安装。

CEATEC专用网站发布了各企业介绍技术和产品的视频等,可按主题、行业或企业名称进行搜索。本届展会起采用以图标显示浏览状况的机制,介绍利用手表型传感器的老年人看护服务的TDK等页面浏览人数众多。

参展企业和团体负责人还可通过视频通话或邮件接受咨询。若仅浏览网页,在深夜或清晨也可观展。

展会将持续至22日,网站在11月底前均可浏览。主办团体预计总浏览量达15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