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允许网媒播出尹锡悦之妻大部分通话录音

 首尔南部地方法院民51庭21日驳回大选候选人尹锡悦之妻金建希就其通话录音提出的大部分请求,允许网媒“首尔之声”播出旗下摄影师和金建希的多数通话内容。

金建希曾向法院提出有关禁止首尔之声公开本人与该媒体摄影师李明秀(音)时长7小时的通话录音的申请。法院仅接受部分请求,同意该媒体公开大部分内容。被禁播的内容包括与公事无关的金建希家人隐私相关内容,以及录音中没有涉及李明秀的他人之间的对话,其余内容均可被公开。

金建希方面表示,李明秀未经同意录下个人之间的对话属于违法行为,通话内容公开时人格权将遭受严重侵犯,因此针对首尔之声向法院提出临时处分请求。在前一天的庭审中,金建希的律师表示,这是带着政治目的录下的内容,不在言论自由和受保护范围,并主张李明秀与网媒“开放共感TV”预谋后接近金建希。

首尔之声方面反驳称,李明秀并未多年从事记者工作,而是他有几次向记者们打听采访技巧而已,与开放共感TV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