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辣椒酱出口四年来增加62.6%

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和农林畜产食品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2020年韩国辣椒酱出口额5093.2万美元,同比增加35.2%,较2016年增加62.6%。

从出口对象国占比来看,美国为26.4%,随后是中国(17.3%)、日本(10.3%)、菲律宾(6.0%)、加拿大(4.3%)。

报告分析认为,随着韩流盛行,韩餐在外国深受欢迎。但是对辣椒酱和韩餐的想法有所不同。海外消费者认为拌饭、泡菜(Kimchi,辛奇)、人参对身体好。相反,辣椒酱是防弹少年团(BTS)等K-POP明星爱吃并亮相互联网视听服务(OTT)的人气食品。

据报告,2020年大酱出口额为1172万美元,同比增加29.1%,较2016年增加44.8%。从出口对象来看,对新加坡和泰国出口额同比分别增加141.3%、89.5%。

报告称,2020年新加坡和泰国严厉封控,以防疫情扩散。《梨泰院class》等韩剧热播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吊起了对韩餐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