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控股26日起推出以“Yahoo!Mart”名称的快递送达

雅虎母公司Z控股(ZHD)26日宣布,与集团企业“爱速客乐”(ASKUL)和出前馆携手正式推出快递服务,用户在网上下单食品或日用品后,最快15分钟就可送达。此前在东京都内8家店铺进行了验证试验,将扩大范围,计划2022年度内覆盖东京全部23区,以及其他地区的大城市等。

新冠疫情下宅家消费十分活跃,人们对便于利用的即刻快递服务关注度上升。亚马逊日本及家电巨头也致力于该领域,竞争或趋于激烈。

Z控股26日起以“Yahoo!Mart”的名称启动该服务,可送货的商品以食品及日用品为主约达1500种。用户在出前馆的APP下单后,爱速客乐运营的最近店铺将提供商品。

下单金额为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4元)以上可利用该服务,快递费为420日元。下单金额在1500日元以上则快递费为310日元。

之所以能够短时间送货,是因为出前馆拥有充足的快递员。接到订单后,信息当即传达给附近的快递员,在快递员前往店铺取商品的同时,店内进行送货包装的作业。

Z控股执行董事秀诚在线举行记者会表示:“希望商品即刻送达的需求无疑会扩大。我们将推出其他公司无法模仿的、获得绝对支持的服务。”

即刻快递方面,亚马逊日本与运营超市的LIFE CORPORATION和Valor控股携手,在首都圈和关西、爱知县的部分地区,面向亚马逊收费会员提供最短2小时送达生鲜食品和副食的服务。山田电机也在宫城县和福岛县、东京都、爱知县部分地区提供90分钟内家电送货上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