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批量购买美国马丁公司F-35喷气式战斗机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计划斥资100亿美元左右成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 F-35喷气式战斗机在美国之外的最大买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Minister Shinzo)的内阁周二批准了日本将现有F-35订单从42架增加到147架的计划。这是该国新国防规划的一部分,该规划还包括开发日本二战后第一艘航母。

在这些战机当中,约40架将为F-35B型,这款战机能够垂直起降,将配备在两艘平顶驱逐舰上,这两艘驱逐舰将为搭载飞机进行改造。

目前,英国是F-35飞机最大的非美国买家,已经计划购买138架,其中将包括F-35B型战机。

日本军方规划人士担心,如果没有制空力量,可能会在该区域的冲突中面临一个具有决定意义的弱点。日本在该岛链只有一个机场的跑道长度能满足喷气式战斗机起降要求。

该F-35机队还将降令日本的空中力量获得一个隐形飞机小分队。隐形飞机能躲避雷达的侦测。

日本目前拥有10架F-35A战斗机,这个型号的战斗机和传统喷气式飞机采取相同的起降方式,日本飞行员一直在亚利桑那州的路克空军基地接受机上训练。

按照当前的公开价格,日本新F-35飞机订单的总值约为100亿美元,这是全球总值最高的战机订单,不过洛克希德-马丁在美国经常被要求降低这款飞机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