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零售业务负责人Angela Ahrendts将离职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宣布,该公司零售业务负责人Angela Ahrendts即将离职,接替她的将是长期担任公司运营主管、目前负责人力资源事物的一位高管。Ahrendts离职正值苹果公司艰难应对iPhone销量下滑的问题。

Ahrendts已跻身苹果公司薪酬最高的高管和最知名的女性领导人之列,她在2014年从时尚品牌博柏利(Burberry Group PLC, BRBY.LN)跳槽至苹果公司,负责改造苹果公司门店和提高员工士气。

在苹果公司最赚钱的时期,Ahrendts主导了零售业务的大规模扩张,这轮扩张进一步增强了苹果公司作为奢侈品牌的吸引力。最近,密切观察苹果公司的人士称,Ahrendts是苹果公司成功零售策略的得力守护者,但她在任期间,相关策略几乎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接近苹果公司董事会的人士称,过去几年,Ahrendts曾得到苹果公司董事会的支持,被视为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的潜在继任者。

苹果公司周二表示,现年58岁的Ahrendts将于4月离职,去追寻新的个人及职业目标。一位了解Ahrendts想法的人士称,她打算与丈夫一起去旅行。

Ahrendts的继任者Deirdre O’Brien是苹果公司负责人力资源事务的副总裁,在1998加盟该公司。虽然O’Brien目前主抓苹果公司的人力资源事务,但长期担任该公司高管的她也负责一些与她在零售部门的新岗位相契合的工作,比如需求预测。

现在,O’Brien将掌管苹果公司在五大洲的逾500家门店以及多条网络销售渠道。苹果公司称,O’Brien将继续负责人力资源、人才开发和雇员关系事务,并将专注于消费者与服务于消费者的人员及程序之间的关联。

来源: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