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佐斯”指控出版公司试图发裸照敲诈

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指控《National Enquirer》的出版公司试图通过威胁发布他的裸照来敲诈他,这导致始于该小报披露贝佐斯疑似婚外情的纷争升级。

贝佐斯在网络平台Medium的一篇长帖中称,American Media Inc.要求他停止相关调查。此前他聘请调查人员查清《Enquirer》如何获得最初发表文章中的贝佐斯个人短信,以及该小报发布这则报道是否存在不当动机。

American Media LLC周五发布声明称,强烈相信自己合法报道了贝佐斯的消息,该公司正诚意磋商和贝佐斯解决所有纠纷。

声明称,鉴于贝佐斯所提指称的性质,董事会已介入并判定应立即全面调查这些指称。在完成调查后,董事会将采取相应必要的合适举措。

贝佐斯拥有《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且是全世界最富裕的人士。他称他抵制了这一敲诈企图,包括裸照。贝佐斯在贴文中公布了他称其法律团队收到的来自American Media高管的一些电子邮件,这些电邮详细列出该小报威胁将刊登的照片,包括这位大亨的自拍裸照。

贝佐斯写道,尽管上述小报威胁发布裸照令其付出个人代价和难堪,但他没有向敲诈和勒索屈服,而是决定公布这家小报发给他的电子邮件。

根据贝佐斯的贴文,他收到的电子邮件提到上述照片来自American Media的首席内容长Dylan Howard。数小时后,《华盛顿邮报》刊登的一篇文章指称《Enquirer》上月曝光贝佐斯感情生活可能存在政治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