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2040年天然气将超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

英国石油(BP PLC, BP)周四表示,未来20年绝大部分的全球能源供应增长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但仍需要对原油探勘和生产进行大规模投资才能满足2040年的原油需求。

英国石油在年度能源展望报告中称,未来的主要假设情况是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到2040年将占全球能源增长的85%。可再生能源包括风力、太阳能、地热、生物质和生物燃料。

在报告的假设情况中,可再生能源每年将增长7.1%,到2040年占主要能源的比例将从目前的4%增至15%。天然气则预计每年增长1.7%,在2040年超越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来源,并将和原油争取最大能源头衔。

英国石油在报告中称,所有假设情况都显示2040年原油仍将在全球能源系统中扮演关键角色,届时原油需求将介于8,000万桶/日至1.3亿桶/日。目前预计的2020年原油需求为9,900万桶/日。

有鉴于此,该公司认为需对开发新油田投资数万亿美元,才能在2040年满足全球的原油需求。

在主要假设情况下,英国石油持续预期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将在2035年左右攀顶,至接近1.1亿桶/日,之后到2040年都维持稳定。之前一直到2018年,英国石油都预期原油需求到2040年左右都不会停止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