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就FTC诉高通案潜在处罚裁决的影响发出警告

美国司法部介入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诉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 Inc.)案,试图在法官作出不利于高通的裁决时,限制裁决对下一代蜂窝技术的影响。

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Lucy Koh预计将很快就2017年FTC 起诉高通的案件作出裁决。诉讼称,高通利用在蜂窝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高额专利使用费。

在周四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司法部律师要求就对高通的任何处罚的影响举行听证会。他们称,任何制裁都必须尽可能不损害公共和私营部门利益。

此举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对高通的命运感到不安的最新迹象。高通是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同时也是刚刚起步的下一代5G无线技术的领先开发者。

此前,高通试图让特朗普政府相信,FTC提起的诉讼会损害该公司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竞争的能力,进而可能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3月报道称,这种观点已得到一些联邦官员的支持,来自国防部和能源部的代表曾与FTC的委员会面,推动和解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