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on Pacific业绩超预期提振铁路股反弹

美国铁路运营商的股价周四有所回升,原因是Union Pacific Co. (UNP)发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报告,缓解了投资者对各货运铁路巨头股价因贸易相关担忧而出现的下挫。

Union Pacific股价周四上涨5.9%,创1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尽管货运量下降,但该公司公布第二财季利润实现增长。标普500指数周四上涨0.4%。周四的上涨帮助该股收复了近期的部分失地,此前该公司竞争对手CSX Corp. (CSX)本周二下调全年业绩预期,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拖累其他铁路运营商的股价也在本周早些时候纷纷下挫。

CSX股价周四上涨0.6%,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与此同时,Norfolk Southern Corp. (NSC)周四收涨2.5%,该股周三下挫7.5%,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