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rew子公司Madewell公开上市计划获债权人批准

陷入困境的零售商J.Crew Group Inc.与债权人敲定了一项协议,为旗下快速增长的子公司Madewell上市铺平道路。Madewell业务以牛仔服为主。

根据周一向证券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依据与贷款人达成的一项协议,J.Crew或剥离Madewell,将这家子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J.Crew需要得到大多数贷款人的同意才能实施Madewell潜在IPO计划,双方自夏季以来一直在进行谈判。

该协议反映了负债累累的零售商使用的一项策略,即利用IPO市场的繁荣来修复其资产负债表。Neiman Marcus Group Inc.和PetSmart Inc. (PETM)最近几个月也转向公开市场,以缓和与债权人的紧张关系。

J.Crew首席财务长Vincent Zanna在与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J.Crew的私募股权所有者Leonard Green & Partners和TPG将对该公司最多投资1.5亿美元。

Zanna表示,J.Crew还同意偿还部分贷款,并将其余贷款换为新成立公司Chinos SPV发行的票据,新公司将持有Madewell的大部分股份。该交易的条款未立即披露。

依据J.Crew的贷款协议,该公司可使用潜在IPO的所得偿还债务或再投资于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