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 2020年收入和净利润下降,第四财季销售额大致持平

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周二说,受核心的时尚和皮革制品业务进一步增长的推动,该公司去年第四财季的内部经营性收入仅略有下降。

这家法国奢侈品集团去年第四财季内部经营性销售额同比下降3%,全年销售额下降16%,至446.5亿欧元(合542.2亿美元)。净利润从上年的71.7亿欧元暴跌34%,至47亿欧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15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去年净利润为40.9亿欧元。

拥有核心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迪奥(Dior)的F&LG部门去年第四财季的销售额增长了18%,该部门在第三财季恢复增长。该部门的财年收入下降了3%,而该集团的其他业务都出现了两位数的降幅。Selective Retailing部门的降幅最大,财年收入下降了30%。

LVMH对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的收购直到2021年初才完成,因此该交易对LVMH的业绩没有影响。

这家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公司表示,将在定于4月份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派发每股6欧元的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