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调整 中国经济领先指标回落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调整,因美元指数反弹且中国经济领先指标回落。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4716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4652元跌64点,跌幅0.10%。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人民币6.4659元和6.4770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4683元,跌0.06%。

因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大幅增长,且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前夜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元指数趁机自近九周低点反弹0.05%,亚洲盘现续弹0.12%。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报6.4672元,上调43点。

此外,今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力度减弱,也强化货币政策不会急于收紧的预期。

数据显示,4月份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分别为51.1、54.9,比上月回落0.8、1.4个百分点。

不过,随后出炉的更聚焦中小企业样本的财新4月份中国通用制造业PMI回升至51.9,连续第12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并创出年内最高,显示中小企业景气度在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