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三天;美国CPI飙升刺激美元指数前夜大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连跌三天,主要是美国通胀数据飙升刺激美元指数前夜大涨。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4549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4425元跌124点,跌幅0.19%。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人民币6.4475元和6.4578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4563元,涨0.04%。

美国4月份CPI大幅上涨加剧通胀担忧,前夜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美股全线大跌,美元指数暴涨0.69%。

今日亚洲盘美元指数有所回落,现跌0.06%。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报6.4612元,下调354点。

不过,针对4月份CPI同比跃升4.2%,美联储副理查德.克拉里达表示,对此感到惊讶,但这并没有改变他的看法,即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他还表示,美联储仍专注于恢复充分就业,并打算维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