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领航员”严桢,:赋予数字营销中国信仰

“国内广告创意最高水平及潮流趋势风向标”IAI国际广告奖,近日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助推九牧品牌价值一年同比增长超百亿的品牌掌舵人严桢,荣膺“年度最具创新力品牌人物”奖,其精心打造的数字营销案例《九牧全球卫浴直播节——创新直播刷新行业数字零售直播新纪录》同期斩获“IAI体育营销奖IP营销铜奖”,再树行业风向标。

作为每年营销圈品牌类奖项的大满贯得住,严桢对于“创新”的解读,总是历久弥新。这不是他第一次凭借“创新力”获奖,却是卫浴界首个基于创新直播案例获得的荣誉奖项。严桢策划的九牧全球卫浴直播节不走寻常路,以冠军IP和公益IP唤醒”直播带货“的内涵与温度,以民族品牌的高度站位,打造国家级营销,将融汇着中国精神和民族信仰的清风,吹进了现象级的行业直播盛宴。

重新定义“网红流量”,热血塑造冠军IP

2020年被誉为疫情之下真正的“全民直播元年”,几乎所有需要”带货“的企业都纷纷抢滩入局,九牧也在行业内率先尝试了线上新品发布会和工厂抢购会。常见的企业直播,离不开网红、流量明星和大张旗鼓的广告铺排,而严桢主导的一系列九牧全球卫浴直播节,却不请流量明星,专邀奥运冠军、央视名嘴、财经作家、设计大咖莅临,组建了最正气、最具中国精神的嘉宾阵容,来诠释新时代的国潮、爱心与民族文化自信。

“民族品牌的定位,要与民族自信、民族精神、民族文化深度绑定,创新驱动品牌增值。”严桢认为,哪怕是以”带货“为主线的卫浴直播节,也不能抛弃这些品牌信仰。在他的引领下,九牧双 11全球卫浴直播节打响奥运公益营销前哨战,以冠军 IP弘扬奥运精神,用中国品牌的舞台充分展示中国力量;九牧30周年庆典则以匠心成果献礼祖国人民,用超3600万的直播观看人数重新定义“网红流量”,让民族品牌以”国家名片“之姿闪耀全球卫浴直播节。

社会责任根植“创新直播”突破商业限制

对公益慈善的执着,是九牧融入骨血的基因。”品牌强企,公益先行“也是严桢在运营品牌过程中一贯奉行的准则。他打造的九牧全球卫浴直播节,就通过首创”奥运天团公益“和”行业慈善日“,赋予了行业直播别样的温度,用体育人专属优惠政策、“助力国家体育局·训练局卫浴空间改造”、“每售出一单便配捐 1 元助力冬奥”等层出不穷的公益举措,抒写了“最慈善”的卫浴直播画卷,堪称企业社会责任标杆。

“一家企业,要想从大变成伟大,就要突破商业限制,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不断拓展社会价值。”严桢表示,九牧在 30 周年直播节上成立“九牧慈善基金”,专门用于教育慈善、健康慈善、救灾慈善和帮扶弱势群体,将为践行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发光发热,让九牧IP成为公益IP。

“多元化”抢先布局,彰显行业最高水准

深谙品牌升级之道的严桢,在营销中尤其擅长领先布局、抢占最热资源、获取最强背书、营造最佳体验。他在为九牧全球卫浴直播节植入品牌精神信仰的同时,也将直播场景故事化、生活化,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并以带货为核心实现跨界联动,打造私域流量联盟,发布首个千亿级智能家居新零售产业平台,为美好生活助力,为全网呈现了“最精彩”、“最多元”的史诗级直播,彰显行业最高水准。

无论从内容量,还是曝光量,九牧全球卫浴直播节都以“冠军之上”的成绩,打造出了卫浴行业的最强声量与事件影响力。“我们做的,还可以更多。”严桢却说,直播节是企业与消费者互动的载体,是品牌展示自我的窗口,但是民族品牌的全面内涵,远不止此,九牧未来还有更多惊喜,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