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三季DRAM市占率43.9%保持第一

据市场调研机构奥姆迪亚(Omdia)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全球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市占率环比略升至43.9%,继续保持第一,SK海力士市占率27.6%,排名第二。

三星电子DRAM市占率从首季的41.2%增至第三季的43.9%,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上升势头。销售额方面,得益于平均售价(ASP)和销量走高,三星电子销售额同比大幅增加60.8%,为115.3亿美元。考虑到三星电子10月起将极紫外光刻(EUV)技术应用于14纳米DDR5芯片的量产,预计短期内将在市场继续保持压倒性优势。

SK海力士的市占率小幅下滑至27.6%,与三星电子的差距拉大至16.3个百分点。美国美光科技排行第三,市占率为22.7%。三家公司的市占率总和达到94.2%。

另据市场人士分析,虽然内存芯片行业进入低谷周期,但明年表现有望好于预期。KB证券认为,亚马逊和微软等北美四大云巨头近日不断增加订单量,明年DRAM的需求量有望同比增加两到三成,超过三星电子的DRAM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