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妆公司自然乐园明洞店连续19年蝉联韩国最贵地皮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22日公布的全国标准用地基准价格数据,地价最贵的是韩妆品牌“自然乐园”在首尔市明洞购物街拥有的169.3平方米商业用地,明年的基准地价为每平方米1.8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万元)。但每平米价格较去年的2.065亿韩元下跌8.5%。

自然乐园的商业用地价格在2004年至2022年的19年里稳居全国第一,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外籍游客不再问津,价格有所下滑。基准地价最高的前4名排名和2021年相同,都同比下滑5.8~8.5%不等。

地价第二贵的是友利银行在明洞第二街持有的392.4平方米商业用地,基准地价为每平方米1.875亿韩元,较今年下跌5.8%。第三是忠武路第二街原优衣库持有商业用地,第四是托尼魅力开在忠武路第二街的化妆品店铺。

今年明洞购物街和忠武路商圈包揽全国地价十强,但受疫情影响,明年第九和第十位被瑞草区和江南区的商务办公用地占据。明年的全国基准地价涨幅为10.16%,较今年下滑0.1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