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成为俄罗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方

俄罗斯的哪些地方最受中国游客青睐?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12.2021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旅行社协会首次编制了《中国友好2020—2021》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俄罗斯地区名单。

对接待中国游客的经验、旅游公司在中国方向的活动水平以及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数量、中国游客对该地区的兴趣、集体住宿设施的状况以及它们在中国在线平台的数量、中国旅游网站携程网中国游客对服务的满意度等进行了评估。

根据综合评估结果,圣彼得堡成为“中国友好”评级的绝对领先者,其次是莫斯科,滨海边疆区位居第三。

“评估方法使用的标准包括中国互联网上对俄罗斯某一特定地区的兴趣,以及该地区在中国旅游团体中的受欢迎程度。由于疫情,只能采用 2019 年最后一批标准数据。评估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准是评估培训同中国游客打交道的工作人员的潜力,即大学的数量和其中可供学习汉语的学生的名额,”世界无国界组织专家斯维特兰娜·皮亚季哈特卡说。

其余地区按以下顺序排列:鞑靼斯坦共和国、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新西伯利亚州、伊尔库茨克州、哈巴罗夫斯克州、布里亚特共和国、弗拉基米尔州、摩尔曼斯克州、外贝加尔湖州、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雅罗斯拉夫尔州、诺夫哥罗德州、萨哈林州、堪察加地区和萨哈共和国(雅库特)。伊尔库茨克州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的每日访问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

前几天《透视莫斯科》杂志介绍了莫斯科一些适合“落地”中国的地方。俄罗斯首都内中国传统特色较浓的主要场所之一是位于 米亚尼茨卡亚街的茶馆。这座中式建筑建于19世纪末。它曾被用作公寓楼和茶店,至今仍在营业。另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建筑是著名的莫斯科高尔基公园的中​​国景观角。一棵具有象征性的“友谊树”正在那里茁壮成长。这棵树是在纪念莫斯科和北京建立友好兄弟城市20周年的仪式上栽种的。评级中的第三名是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主要街道之一的新阿尔巴特(Novy Arbat)著名的中国新闻餐厅。

目前中俄两国都在等待边境开放,以继续游客来往。尽管疫情还很严重,俄罗斯部分地区仍在许多其他领域与中国积极合作。例如 ,阿穆尔州经济发展和对外关系部副部长叶卡捷琳娜·基里耶娃在接受 Regnum 采访时说,阿穆尔州与中国的互动有着独特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