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携手高速巴士公司试推包厢AR视听服务

日本KDDI与全但巴士(兵库县养父市)28日开始测试一项新服务,在高速巴士车内设包厢并为乘客提供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的高临场感视频。包厢内配备头戴式终端,乘客可收看YouTube等视频。此举既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又可利用尖端技术促进地区旅游。

  该服务在“大阪―城崎温泉(该县丰冈市)”路线开始测试,明年1月中旬起也将引进到“大阪―汤村温泉(该县新温泉町)”之间的路线。车内设置两个面积相当于4个普通座位的包厢,并配备专用的空气净化器。仅需在普通收费基础上加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5元)便可使用包厢。

  戴上AR终端“Smart Glass”后,视野前方数米处会出现100英寸大小的虚拟屏幕。也可观看美国在线视频巨头网飞(Netflix)的电影和观光导游视频。

  城崎温泉路线上,除AR之外还将追加其他功能,可让乘客在座位前的显示屏上观看巴士行进方向、上空等4个车外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据悉该服务的创意出自艺术文化观光专门职大学(该县丰冈市)的学生。

  全但巴士运营的高速巴士乘客较新冠疫情前减少了约7成,当地旅游业也受到巨大打击。KDDI负责人表示:“旅游业目前处境困难,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吸引游客。希望为提高使用者的体验价值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