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2022年度全球计划产量1100万辆

日本媒体25日获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汇总了2022年度约1100万辆的全球生产计划。前提是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半导体供应短缺问题得到消除。若能实现,将比2021年度计划中提出的900万辆高出约2成,刷新最高纪录。

丰田已将计划告知零部件厂商。预计各家厂商正在根据该计划确认能否跟上生产。但丰田目前也受新冠疫情扩大和半导体短缺影响而被迫减产,能否按计划实施生产尚难预料。

丰田2021年度原始计划产量为930万辆,但受东南亚新冠疫情等影响而被迫大幅减产,2021年9月下调至900万辆。本月进一步宣布,今年2月产量预计较原计划减少15万辆,整个2021年度将低于900万辆。2020年度实际产量略高于818万辆。

丰田还在25日宣布,因零部件供应商爆发新冠疫情,新增27、28、31日国内11家工厂19条生产线停工。1月的国内减产规模将从此前的约6.5万辆扩大至约9.3万辆。对象与已公布的25、26日停工生产线一样,时间将延长。

11家工厂为高冈工厂(爱知县丰田市)、丰田汽车东日本的岩手工厂(岩手县金崎町)、宫城大衡工厂(宫城县大衡村)、丰田车体的员弁工厂(三重县员弁市)等。“卡罗拉”、“AQUA”等车型的生产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