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春运“新刚需” 京东健康核酸检测预约服务“春节也在线”

当前,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1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本土病例39例,涉及浙江、黑龙江、北京、天津、贵州等地区。

2022年春运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核酸检测成为返乡人的刚需。比如,北京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早前就已明确,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上海市则提出来沪抵沪的人员需开展7天的健康监测;四川则倡导所有省外人员来(返)川后均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果从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来(返)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各地的核酸检测要求,以及即将来临的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高峰期,春节期间,京东健康将持续提供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并重点保障消杀防护类用品等防疫物资供应,助力构建坚实的健康“防火墙”。

据了解,京东健康积极响应相关要求,携手各地合作核酸检测机构推出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用户在京东或京东健康APP搜索“核酸检测”,即可进入专区页面,选择相应地区的国家卫健委指定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在线预约,持身份证按照预约时间前往采样地点检测取样,24小时内可获取报告。同时,在按照各地卫健委的当地统一定价基础上,京东健康还送上核酸检测服务补贴,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低至29.9元,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西安等全国50多个城市。

除了预约线下检测机构外,个人或团体用户,还可以在京东健康核酸检测专区选择“上门检测”。与客服预约上门时间后,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将按时上门采样,24-48小时内出具电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