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顶级规模的“大阪中之岛美术馆”开馆

由日本大阪市设立、民间运营的大阪中之岛美术馆(该市北区)于2日开馆。1983年公布该美术馆构想以来,由于财政困难和市长易人等计划停摆,历经约40年终于实现。整个设施的总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米,成为关西顶级规模的美术馆。

藏品以近现代为中心,超过6000件。佐伯祐三《邮递员》和莫蒂里安尼《松散头发横躺的裸女》等,介绍约400件作品的开馆纪念展览“超级收藏展”将持续到3月21日。此后还将举办莫蒂里安尼特别展和以大阪为主题的展览。

上午10点开馆时已有300人以上排队。排在队伍最前端的大阪府大东市公务员浦木克征(51岁)表达期待称:“为欣赏小矶良平的作品等前来。因为是历经约40年孜孜不倦打造的,我想应该是有深厚内容的美术馆。”大阪市北区的建筑师佐多庆秋(24岁)称,“关注度很高。有人从梅田过来,我觉得人的流向也会改变。”

美术馆所在的中之岛是市政府和国立国际美术馆等文化、行政的核心地区,也被寄望于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