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经合组织下周联办东南亚区域项目会议

韩国外交部4日表示,外交部和经合组织(OECD)联合主办的“OECD东南亚区域项目”(SEARP)部长会议将于9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本届会议以“以人为本的未来:更智能绿色的包容东盟伙伴关系”为主题,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赛厄斯·科尔曼和东盟10国高官将参会。韩国总统秘书室经济辅佐官兼新南方政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南英淑将主持以数字为主题的高级别政策对话会议,外交部长官郑义溶也将与会并提出引领东南亚国家紧跟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合作方案。

OECD东南亚区域项目是针对经合组织非成员国的5个地区项目之一,旨在宣传经合组织的价值观并引导非成员国加入,每3年举行一次外交、经济主题的会议。项目主席国由一个经合组织成员国和一个非成员国共同担任,韩国从2018年至今年与泰国共同担任主席国。

另外,下任主席国——越南的外长裴青山将借本届会议之机于8日至12日访韩。韩越外长将于10日举行会谈,讨论借建交30周年之机加深两国合作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