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增速为2.1%

据韩国媒体消息,野村证券亚洲地区及全球市场研究主管罗伯特·苏巴拉曼18日表示,因出口增势放缓和内需低迷等原因,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将为2.1%,韩国银行(央行)年内不会再次加息,基准利率保持1.25%不变。

苏巴拉曼当天出席由韩国民间机构世界经济研究院主办的“2022韩国及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展望”视频会议,并做出上述表述。他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期远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韩国银行(央行)等主要机构提出的3%,基准利率1.25%也低于市场普遍预测的1.75%。

苏巴拉曼指出,上述预测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关。若中国经济发展缓慢,韩国出口增势也会随之疲软。韩国家庭负债猛增,监管部门收紧房贷等因素可能导致民生消费萎缩,而且下月总统选举的结果将加大不确定性,这些都是韩国经济的下行因素。

此外,他认为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低于官方统计的4%,预计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将更大。世界经济方面,他预测今年新冠疫情将进入平息阶段,但收入不平等加剧、潜在增长率下降等带来的影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