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一周热点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于CGTN发表文章,探讨如何加速和加强全球经济发展。布伦德在文章中指出,在全球经济面临强劲逆风的时刻,领导人不仅面临着在短期内加速经济增长的机会,还有机会为未来几年更富弹性、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如果各国领导人不仅制定振兴经济的政策,并且解决近期、中期和长期的共同优先事项,就有机会激发公众信心,建立经济复原力——这正是现在和未来经济健康的关键因素。从长远来看,我们必须致力于实现绿色发展,因为气候变化是我们接下来的寿命中所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根据一些估计,如果不采取脱碳措施,全球经济可能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后果,在未来30年内可萎缩高达18%。这还不包括生物多样性损失和人类生命损失给我们的星球带来的破坏。

线上媒体Protocol本周发表文章,探讨数据隐私在元宇宙中的应用。文章认为,现行的数据隐私政策无法适用于未来的元宇宙时代,政府和企业需要对其进行升级。文章引用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报告《推进数字代理:数据中介的力量(Advancing Digital Agency: The Power of Data Intermediaries)》,介绍了报告中的“数据中介”概念,即在数据被收集者与数据收集者之间建立第三方中介,由中介代表被收集者作出数据隐私的协商与判断。文章提到,这份报告探索了各种不同的方式,意在不仅要关注数据隐私,还要改善数据可用性。文章采访了世界经济论坛数据政策项目负责人Anne Flanagan,她提到该报告的目标是 “改善人们的权利,同时为需要获取数据的公司和组织降低风险和提高确定性;建立创新,为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我们做生意的地方、我们在网上做的一切提供动力,特别是在疫情后时代。”

来源:公众号世界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