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俄罗斯商标申请数量增长42.7%

2022年1月,俄罗斯的商标、实用新型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的数量同比均出现了大幅增长。

特别是,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为全社会带来了诸多挑战,但是商标申请的数量仍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据统计,俄罗斯申请人在2022年1月提交的商标申请数量(4739件)较2021年同期(3321件)增长了42.7%。除此之外,与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申请人向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Rospatent)提交并转交至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国际商标申请数量也提高了23.5%。上述这组数据表明俄罗斯的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如上文所述,实用新型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数量也呈现出非常积极的上升趋势。俄罗斯申请人在1月份提交的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257件)较2021年1月(181件)增长了42.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涉及计算机程序、数据库、集成电路拓扑技术的申请数量也有所增加。因此,根据2022年1月份的统计结果,上述申请的数量同比增加了34.9%,达到了1300件。显然,这种增长是由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的大范围应用而带来的。

Rospatent的局长戈利高里.伊夫利耶夫(Grigory Ivliev)表示:“当前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仍然是新冠肺炎疫情。从疫情开始暴发(2020年4月)一直到2022年1月,人们已经提交了1045件涉及抗病毒以及相关疾病治疗技术的发明与实用新型申请。其中,发明申请有753件,而实用新型申请则有292件。Rospatent在上述技术领域中总共授予了473件专利,其中包括21件疫苗专利、60件抗病毒治疗技术专利、71件诊断检测系统专利和176件消毒技术专利。”

来源:公众号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