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邀请公众就欧盟委员会打击假冒商品的工具包发表意见

保加利亚专利局向所有相关方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就欧盟新的线上和线下打击假冒商品的工具包提交意见和(或)建议。

假冒商品贸易危害所有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导致企业销售收入减少和国家税收减少。假冒还与有组织犯罪有关。为进一步打击假冒,新工具包应明确知识产权所有人、中介机构(例如在线平台、支付和运输服务、域名注册商)和公共机构的角色和责任,并加强合作和数据共享,促进新技术的使用。

欧盟工具包是欧盟2021-2025年打击有组织犯罪战略、欧盟海关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动计划和欧洲打击犯罪威胁多学科平台的一部分。

欧盟反假冒工具包的总体目标是发起一致的、有效的和协调的打击假冒行动。以现有和即将推出的欧盟立法和政策举措为基础,该工具包将:
-明确权利人和中介机构可以采取的行动和措施以及发挥的作用,可在线上或线下通过合作和信息共享来履行职责;
-加强欧盟权利人、中介机构以及国家和公共主管机关之间的合作;
-促进所有关键行为者之间高效和有效的信息交流;
-鼓励创新、开发和使用适当的工具和新技术来预防和监测假冒行为。

来源:公众号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