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祖博夫成为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新任局长

近期,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签署了一项法令,任命尤里.祖博夫(Yury Zubov)为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Rospatent)新任局长。

自2018年11月以来,祖博夫一直在担任Rospatent副局长一职。而在此之前,他曾在Rospatent下属的俄罗斯联邦工业产权研究院(FIPS)担任过两年多的负责人,并在俄罗斯文化部、俄罗斯外交部的下属机构工作过。

在Rospatent,祖博夫直接负责监督该局根据“俄罗斯联邦数字经济”国家计划所开展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在他的直接领导下,Rospatent在2021年总共推动了15个信息系统的开发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到2021年期间,为了提升人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祖博夫还带领该局实施了一个重要项目。目前,已经有超过1.4万名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以及商业化领域中的专家参加了上述项目。

在祖博夫的带领下,Rospatent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开发知识产权市场,支持俄罗斯高科技产业发展并制定路线图,以及培育尊重知识产权文化氛围的任务。

作为新任局长,祖博夫讲道:“今天我们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造出一个稳定且高效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为创造出我们自己的高科技、标准和有效机制作出贡献。我们要保护好知识产权并出于维护创作者和整个国家利益的目的来使用这些资产。在数字时代,涉及专利的法律体系必须得到快速发展。当然,我们还会积极参与区域一体化的建设进程。对俄罗斯来讲,欧亚经济联盟便是关键所在。”

来源:公众号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