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柬警方认定所谓”血奴”案纯属编造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驻柬埔寨大使馆对网传“血奴”案高度关注,在敦促柬埔寨警方于2月15日立案后,持续跟进案件进展。2月28日,柬警方向使馆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并发布公告,认定所谓“血奴”案纯属编造。

据柬警方内部通报和公告称,中国公民李亚缘纶偷渡来柬,后因肝部患严重疾病,联系当地一社会组织寻求帮助。先后有3人出于不同目的,协助李编造、宣传其被非法拘禁、受到虐待及充当“血奴”的假新闻,误导舆论,严重影响社会秩序。案件下步将移交柬司法机关审理。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呼吁在柬中国公民遵守中柬两国法律,理性维权,切勿编造谣言,欺瞒公众,呼吁广大公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要被他人利用。

使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跟进此案审理,在中柬两国法律框架下保护好有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支持配合当地执法部门,持续加大对网赌电诈及相关涉中国公民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在柬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