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西兰与英国正式签署双边自贸协定

新西兰政府官网3月1日发布,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共同宣布,新西兰与英国正式签署了历史性的自贸协定。该协定由奥康纳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里维廉在伦敦签署。协定首次为新西兰出口英国提供优惠市场准入条件,有助于加速新西兰经济疫后复苏。

重点如下:

1.英国将对自新西兰进口取消全部进口关税,其中99.5%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取消;

2.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7亿至10亿新元;

3.从协定生效当日起,新西兰出口商每年可节省约3700万新元关税;

4.新西兰牛肉、羊肉、黄油和奶酪等重要输英产品获得免税配额准入——所有配额管理和关税将在5-15年过渡期后全部取消;

5.该协定还包括对商务人员流动的承诺,为新西兰人在英国开展业务提供便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英国是新西兰第七大贸易伙伴,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双边贸易额为60亿新元。

奥康纳表示,双方将推进各自国内核准程序,力争2022年底前使协定生效。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