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希望印尼成为数字经济的参与者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印尼数字经济潜力巨大,预计2025年将达到1460亿美元。预计2030年印尼数字经济贡献将增长8倍,达到4531万亿盾。

3月1日,在雅加达举行的 Sea Labs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成立仪式时,佐科总统希望印度尼西亚成为数字经济的参与者,而不仅仅是一个市场。

“整个数字领域也将在 2021 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但我不希望印度尼西亚只是一个市场,印度尼西亚也必须是一个参与者,”佐科说。

佐科呼吁共同建立一个有利的生态系统,希望邀请海外的印尼数字人才回国,无论是人工智能(AI)、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与此同时,数字经济的发展也能引发中小微企业产品的营销,正如我之前所看到的,为包容、公平和公正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值此之际,佐科还与四位在国外的印尼数字人才进行了对话。

值得注意的是,Sea Labs Indonesia 是一项海洋计划,旨在发展印度尼西亚的数字产业并为新的数字人才提供强化培训。通过技术和数字专家准备的课程以及工作培训机会,Sea Labs Indonesia 将建立一支由 1,000 名印尼数字人才组成的团队,尤其是工程师和产品经理,他们将准备好通过技术做出贡献。Sea Labs Indonesia 将聘请经验丰富的世界级教师和导师与印尼数字人才分享知识。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