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业务

据日本媒体消息,经营服装连锁品牌“优衣库”的日本迅销公司10日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举出的理由是围绕俄进攻乌克兰的情况发生变化。在国内外企业纷纷暂停在俄业务的情况下,该公司仍正常营业,其经营决策受到关注。该公司在俄罗斯运营约50家门店。

优衣库2010年在俄罗斯推出首家门店,在俄业务近年保持良好。关于当地员工的待遇,公关负责人说明称“为使他们不必担心生活,将最大限度加以关照”。

日立制作所10日也宣布目前一段时间暂停在俄业务,这是应乌克兰政府的要求。三菱电机也表示将暂停在俄业务,据悉理由是物流混乱等。

任天堂当天透露称,关于包括家用游戏机“Nintendo Switch”及相关软件在内的所有商品,已停止对俄出货。据称是“物流上的问题”。运营乌冬面连锁店“丸龟制面”的东利多控股公司拟暂停在俄全部7家店铺的营业,正在就此协调。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宣布将暂停在俄新的投资及促销活动,据悉还可能暂停在俄的4家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