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去年日本啤酒进口额不到2018年的9%

据日本媒体消息,韩国关税厅的汇总数据显示,韩国2021年从日本进口啤酒的金额不到2018年的9%。日本政府2019年加强半导体材料对韩出口管制后,韩国发生抵制日货运动,啤酒进口额剧减。在此期间,韩国的国产精酿啤酒普及,行业相关人士认为“日本啤酒进口难以回升”。

在韩国,日本的出口管制被认为是对勒令日企赔偿的原被征劳工诉讼判决的“报复”,抵制日货运动扩大。2018年为7830万美元的日本啤酒进口额在2019年降至3975万美元,2020年则降至566万美元。2021年略有回升,为687万美元,但不到2018年的9%。进口啤酒市场上,日本的占有率直至2018年居首,但2021年跌至第9位。

韩国经济团体“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相关人士称,丰田汽车的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和休闲服饰店“优衣库”的人气有所回暖,“抵制运动的影响减弱了”。

另一方面,该人就啤酒分析称:“也由于国产精酿啤酒普及和葡萄酒等‘替代品’较多,或许难以回升。”

在韩国,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国产精酿啤酒逐渐畅销,便利店和超市也有多个种类的商品在售,受到民众青睐。据“韩国精酿啤酒协会”介绍,2018年6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的国内销售额在2021年增至1520亿韩元,翻了一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