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扩大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制裁

据英国当局发布的文件显示,英国当局已对俄罗斯65个组织和个人实施制裁。

受到制裁的人士中有著名俄罗斯商人,包括格尔曼∙格列夫、奥列格∙京科夫、列夫∙哈西斯和阿列克谢∙维尔季扬斯基。

受到制裁的组织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阿尔法银行,以及俄罗斯铁路公司、俄罗斯金刚石开采加工巨头阿尔罗萨公司(ALROSA)、俄罗斯水电公司(RusHydro)。

此外,还对白俄罗斯5个组织实施了制裁。

英国还对瓦格纳私营军事公司实施了限制措施。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目前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公民和企业数量超1000个。

2021年年底,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加剧。基辅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部队表示担忧。2022年初,2014年乌克兰政变后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称基辅准备入侵,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两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签署承认两国的总统令,24日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克宫称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西方国家随即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涉及国债、银行业等多个方面。

国际商业新闻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关注世界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