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月起将分阶段恢复国际航线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6日表示,上月31日举行新冠疫情输入状况评估会议,同防疫部门就推进国际航线分阶段复常方案达成协议。据此,政府争取年底前将国际航线运行班次恢复至2019年的50%。

国土部计划分三个阶段恢复国际航线。首先,第一阶段计划于5月至6月实施,5月起每周增飞100班国际定期航线,国际航线班次将从本月每周420班增至5月每周520班,再增加到6月每周620班。仁川国际机场每小时到达飞机限额将从10架放宽至20架。自2020年4月起停飞国际航线的地方机场将面向国内完成疫苗接种者重启执飞国际航线,5月务安、清州、济州机场,6月金浦和襄阳机场将分别重启执飞国际航线。

第二阶段计划从7月实施至疫情转变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国土部等有关部门考虑到国际组织对旅客需求回升的展望、今年仁川机场旅客需求及航空公司需求调查结果,定下了年底前将国际航线恢复至疫前水平的50%的目标。具体来看,国土部将从7月起每月每周增开国际定期航线300班,将仁川机场每小时到达飞机限额扩大至30架。

若疫情大流行降格为地方性流行,政府将实施第三阶段计划,将一切航空政策恢复至疫前水平。预计10月国际航线将恢复至2019年的40%,11月升至2019年的51%。目前,国土部每月同防疫部门协商并批准执飞国际定期航班。在进入地方性流行阶段后,将每年夏季和冬季批准两次。届时,仁川国际机场每小时到达飞机数量限额恢复至疫前的40架。

为了实施上述计划,5月起将由国土部决定是否增开航空公司定期航班。目前,国土部每月同防疫部门协商并决定国际航班的航线和运行班次。据悉,政府还在研究针对入境人员免除核酸检测(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