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会长苏军平一行,到访义乌双创街考察交流

4月1日下午,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会长苏军平、亚欧非跨境公共海外仓集团总经理卢昭凤、浙江发明协会商贸创新专委会秘书长田海林、商学院院长邓双超博士一行到访义乌双创街考察交流,双创街控股中部大区总经理、义乌双创街项目总经理崔剑锋接待其一行。

会谈中崔剑锋总经理对双创街业务板块及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双创街控股依托清华大学产业、科研、人才等丰富资源,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业载体优化三个核心业务板块开展服务。

苏军平会长介绍了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是归商务部主管公安部监管,主要配合商务部做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海外仓。国内业务在上海做了亚欧非华人华侨创客中心,协助海外人才及领馆人员子女办理签证、落户等。本次考察的目的是因为浙江省将杭州和义乌作为跨境易货试点,义乌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充分体现义乌在国际贸易市场的领先性,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

通过本次考察苏军平会长对义乌这个国际商贸名城十分看好,对双创街的平台优势也十分肯定,希望与双创街达成战略性合作,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负责海外高端人才及项目引进、国外制造业生产线落地、华人华侨二代中科学家、企业家归国归属地对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义乌双创街为以上项目提供场地、资本、人员、政策等多方面资源对接。并就“华人华侨海归留学生创客中心”、“全球华人华侨政企共享空间”建设进行双方交流。

会后苏军平会长一行人还在孔德熠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企业情况和国际人才港建设情况,对园区展现出的接待能力和运营布局给出极大赞赏。

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系亚欧非各国华侨侨领和马达加斯加工商会联合共同发起,2013年12月13日成立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首都塔那那利佛市,由马达加斯加内政部和外交部管理批准,境内由中国商务部主管,中国公安机关批准成立并合法运营。在亚欧非100多个国家设有分会,在中国各省市设有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