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一季营业利润同比增50.3%

据韩国媒体消息,三星电子7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加50.32%,为1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5.8亿元)。销售额同比增加17.76%,为77万亿韩元,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营业利润和销售额环比分增1.66%和0.56%。其中,销售额连续三个季度刷新纪录,去年第三季首破70万亿韩元,达73.98万亿韩元,同年第四季增至76.57万亿韩元,今年第一季再次刷新纪录。

三星电子第一季度业绩优于券商预期,即销售额75.2万亿韩元和营业利润13万亿韩元。据分析,新款智能手机热销、半导体业绩向好带动整体业绩增长。

券商估测,三星电子信息通信及移动部门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33.38万亿韩元和4.15万亿韩元,较前一季度分增15.3%和55.8%。半导体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25万亿韩元和8万亿韩元。业内人士表示,动态半导体存储器(DRAM)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但三星电子提高服务器、移动、显卡DRAM等高端工艺制品和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因此交出了相对良好的成绩单。

电视机等家电部门业绩或环比减少,但三星凭借高端产品获得不俗业绩。第一季度以往被普遍认为是半导体和家电行业的淡季,但随着数据中心服务器等成为存储芯片市场新的需求主力,季节性因素造成的影响并不明显。此外,三星将新款智能手机发布时间提前至年初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