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宣布将协调释放石油储备1.2亿桶

据日本媒体消息,国际能源署(IEA)7日正式宣布,成员国将携手在6个月中协调释放1.2亿桶石油储备。此举旨在抑制因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导致的原油价格高涨。据路透社报道,未参与其中的印度也已表态“正在研究可以做些什么来支持”。

IEA署长比罗尔在声明中强调,“IEA史上前所未有规模的释储决定显示出成员国守护世界经济的决心”。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也对此表示欢迎,称“这将帮助到美国的消费者和世界经济”。

协调释储是俄乌冲突后的第二次。美国3月31日宣布,将在6个月中释放1.8亿桶,其中约6000万桶为协调释储。日本将释放1500万桶,规模仅次于美国,之后为韩国的约720万桶。德国和法国将分别承担约650万桶和约600万桶。

担任IEA部长会议主席的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在7日的声明中透露:“在前一天的部长会议上,加拿大和巴西宣布到2022年年底分别增产最多每日20万桶和30万桶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