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表示与NASA合作甄选全固态电池材料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产汽车公司8日在线召开了有关能大幅延长纯电动汽车(EV)行驶距离的新一代“全固态电池”相关技术说明会。日产介绍称甄选材料对提升电池性能很重要,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展开合作。日产力争最晚2028年度投入实用,在被视为环保车主力军的EV市场上占据优势。

EV充电一次的可行驶距离较短且充电耗时较长,是普及的瓶颈。全固态电池能源密度高,若能投入实用,充电时间可缩短至以往的三分之一。据悉,还可实现电池小型化,在皮卡等大型汽车上也可减轻车身重量,因此能在广泛车型上推出EV版。

日产目前在综合研究所(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研究和试制全固态电池。最晚2024年度在横滨工厂(横滨市)开设用于试制的生产线。据称,在实用化成功后也将进一步削减成本,在未来把EV售价降至与汽油车同等水平。

副社长中畔邦雄在说明会上表示:“要普及EV,电池的革新将成为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