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今后10年将投资8万亿日元开发电动汽车

据日本媒体消息,本田公司12日宣布,今后10年将投入约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63亿元)开发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动汽车和软件。到2030年前将在全球发售30款EV车型,年产量增加至超过200万辆。公司提出计划到2040年实现全球发售的所有新车均为EV或燃料电池车(FCV),将致力于新一代汽车主力EV的开发,提升竞争力。

本田将斥资约430亿日元用于新一代“全固态电池”,在2024年春季设立试验性生产线。

在东京本田总部召开的业务方针说明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社长三部敏宏等人出席。国内外汽车厂商近来纷纷发布电动汽车的开发计划,丰田汽车宣布将在2030年前投资8万亿日元用于EV及混动车(HV)开发等电动化;日产汽车将在2026年度前投资2万亿日元用于电动化。

本田今年3月宣布与索尼集团就EV业务合作达成基本协议,2025年将发售共同开发的EV。本月还宣布计划与美国通用汽车(GM)于2027年后在全球发售批量销售价位的EV,正在加速电动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