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车2021年全球市占率同比略增至7.9%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韩国汽车去年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为7.9%,较2020年(7.4%)小幅增长。

欧系汽车去年所占的市场份额最高,为28.6%,日系车以25.6%紧随其后,中系车为18.2%。

协会表示,韩国车企去年在美国市场成功应对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并在欧洲市场凭借中大型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新款电动汽车等高附加价值产品扩大销售,在美国和欧洲的市占率均有所上升。在中国市场,韩系车销量同比减少25%,市占率也从3.5%降至2.4%,连续四年下滑。

协会指出,世界各国在扩大电动汽车生产比重的同时,还公布了阶段性减少电动汽车补贴的计划,因此韩企有必要缜密分析汽车厂商和消费者受到的影响。

协会预测,受车载芯片供应不足、俄乌局势、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供应不畅、物流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韩国汽车产业要恢复至疫前水平恐需要相当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