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纯电动艾尼氪5获评2022世界年度汽车

据韩国媒体消息,现代汽车集团14日表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艾尼氪5”荣获世界年度风云车(WCOTY)大奖,并被评选为“世界年度风云电动车”和“世界年度设计车”。

世界年度车大奖由独立非盈利性组织“World Car Award”(WCA)主办,由来自33个国家的102名国际汽车记者参与评选,并颁发世界年度风云汽车、豪华车、性能车、电动车、都会车、设计车六大奖项。

现代汽车斩获大奖、世界年度风云电动车奖和世界年度风云设计车奖三个奖项。这是继起亚SUV车型Telluride后,现代汽车集团时隔两年再度斩获大奖。WCA评审团表示,艾尼氪5凭借其复古又充满未来感的设计与富有灵活性的车内空间,巩固了现代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地位。

由此,在全球三大年度汽车颁奖典礼上,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纯电动车型已斩获两项大奖。此前,起亚纯电动车EV6在欧洲年度风云车(ECOTY)颁奖礼上斩获大奖。现代汽车集团表示,这再次向全世界证明现代旗下电动汽车系列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