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月汽车生产内销出口均同比减少

据韩国媒体消息,受全球汽车芯片短缺、中国零部件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3月韩国汽车生产、内销、出口均同比减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5日发布的《3月汽车产业动向》显示,今年3月汽车产量同比减少9.5%,为30.2161万辆。本土销量同比减少19.1%,为13.8647万辆。各厂商本土销量方面,只有双龙汽车增加18.5%,进口车销量减少10.5%,连续7个月减少。

出口量减少7.7%,为17.963万辆,出口额同比减少9.7%,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减少。分析认为,除了产量减少之外,对俄罗斯出口暂停也对出口减少产生了一定影响。去年对俄出口在韩国整车出口中占比达4.5%。

虽然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不佳,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26.8%,为3.8784万辆,创下单月最高纪录。由此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28%,创下历年单月最高纪录。新能源车出口同比大增45.5%,为4.132万辆,出口额同比增加43.1%,为11.7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均创下历年同月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