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市企业将披露财报 因原油涨价等关注预期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上市企业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财报将从下周起陆续披露。预计大企业的业绩良好,可获得与疫情前几乎相同水平的利润。

遭俄罗斯军队进攻的乌克兰局势恶化、原油价格高涨、日元骤然贬值等经营环境剧变下,2022财年的业绩预期也受到瞩目。

美国经济从疫情中日渐恢复,在此支撑下日本制造业的2021财年业绩或表现坚挺。非制造业方面,铁路和航空等尚未从疫情中完全恢复,但在因资源价格高涨得益的商社、受物流需求高涨助力的海运等带动下,大体上或持续利润增长。

不过,鉴于进口费用增加,面临原材料费和进货价格等上涨压力。能否在关注消费者反应的同时提高销售价格,或掌握今后业绩方面的关键。

此外,计入对俄经济制裁造成的影响、退出在俄业务造成的损失等也成为焦点。

在美联储(FRB)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和乌克兰危机等背景下,眼下股市不稳波动。东海东京调查中心的首席股权市场分析师铃木诚一表示,为提升市场活力,“配合财报,采取购买本公司股票等返利给股东的措施也是关键”。

据东京证券交易所截至本月14日的统计数据,预计前半程高峰的4月28日将有超过160家企业披露财报,5月13日集中发布日有将近900家披露。主要企业中,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ANA控股将分别于4月26日和28日发布。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计划发布的日期分别为5月11日和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