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今冬将发售EV专用新型车“RZ”

据日本媒体消息,丰田汽车公司20日发布消息称,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EV)专用新型车“RZ”从今冬起将在日本等全球各地依次发售。这是人气颇高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一次充电后可行驶约450公里。售价尚未公布。

雷克萨斯计划2035年实现完全销售EV,正在为去碳化推进车辆电动化。RZ将在约50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全球年销量目标为约3.3万辆。其中包括中国1.8万辆、北美5300辆、欧洲7000辆和日本900辆等。

RZ全长约4.8米,宽约1.9米,拥有宽阔的后排座位空间。电池容量为71.4千瓦时。该车采用新开发的根据驾驶和路面状况调整前后驱动力的四轮驱动系统,做到忠实遵照司机意愿行驶。

RZ追求外观个性,采用突出轮胎的立体设计等。此外还搭载了在高速公路堵车时满足司机面朝前方等条件即可从方向盘上松开手驾驶的系统。

虽然使用与丰田品牌首个EV专用系列的首款车型“bZ4X”共通的底盘,但RZ的马达输出功率更大。该车将在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生产。

丰田于2020年推出了雷克萨斯首款上市销售的EV。